您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> 青春风采
2022年“狮子山杯”足球赛(研究生)开幕
发布时间:2022-04-07

4月6日,2022“狮子山杯”足球赛(研究生)男足比赛拉开帷幕。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男足、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男足分别在东运动场、西运动场迎战动物科学技术学院、动物医学院男足和水产学院男足。


校长李召虎,校领导廖济忠、王建鸿、郭刚奇、青平、杨少波、严建兵,校党委常委张金洲、李向东等以及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、文化办、相关学院教师代表、负责人等分别到东、西运动场观赛。

伴随着《公平竞赛曲》奏响,裁判员和各队远动员依次举校旗入场,运动场上热情似火,不时传来老师同学的呐喊助威声。“享受乐趣,增强体质,健全人格,锤炼意志”十六字标语成了运动场上一道醒目的风景线。


西运动场,水产学院队与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队的对阵即将开始。一声哨响,双方展开激烈攻势。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,水产学院队组织进攻,精准低射破门,率先抢下一分,以1:0暂时领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队。随后,食科院凭借头球传球助攻,推射破门得分,将比分扳平。上半场结束,双方1:1战平。

下半场开始,水产学院队经过中场调整,攻势猛烈,但未找到有效破门良机。食科院进攻调动到位,水产院回防卡位积极,双方陷入鏖战,未再有有效得分,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。比赛进行到60分钟时,食科院率先打破僵局,快速组织反击,成功突破对方的防守,再进第二球。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,水产院协防失误,食科院队员凭借默契的配合突破重围,凌空抽射再得一分,将分差拉大到两球,提前锁定了胜局。在比赛末节,双方拼抢依旧积极,而食科院顶住水产学院反扑的势头,将优势保持到终局,水产学院多次进攻尝试未果。比赛结束,比分定格在1:3,食科院毫无悬念地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,水产院最终遗憾告负。


同一时间,东运动场的两支队伍也正在展开激烈角逐。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队与动物科学技术学院、动物医学院队快速进入比赛状态,展开激烈拼抢,动科队率先开球,但双方实力旗鼓相当,一时难分高下。比赛第5分钟,植科队出其不意猛射一球,眼看就要射入对方球门,而球却滑门而出,十分惊险。比赛开始的第17分钟,动科队赢得角球机会,19号队员雷铭楷率先突出重围,攻破对方球门,抢下比赛第一分。此后动科队队员以旋风之势获得距球门约40米远的任意球,19号雷铭楷又乘胜追击,大力将一球径直射入对方球门,动作干脆利落,取得了2:0的比分优势,在场观众无不赞叹叫好。植科队并未以两分落后而气馁,反而越挫越勇,奋起反击。第33分钟,植科队41号叶良成功射入一球,比分拉回1:2。双方均攻势猛烈,防守有力,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。随后经过一系列攻抢,双方均未再有效得分。动科队以2:1的优势结束了上半场。


经过短暂的中场休息,双方开始了下半场比赛。两队均对上半场的比赛进行了总结分析,对战术和队员进行了调整。植科队本场采取更多主动策略,猛烈攻势令动科队一时招架不及,但其始终坚持严密防守,赛事如火如荼,高下难分。比赛进行到后半场,第51分钟,植科队队员找准机会,大力射出精准一球直入对方球门,守门员没有丝毫反应机会。此时,双方比分2:2拉平,赛程惊心动魄,观众激情也都被点燃,呐喊欢呼不断。各队员精神高度紧张,力求在剩余有限时间内夺得关键一分。但在余下几分钟里,双方均攻守得当,最终双方以2:2打成平局。

2E50A


比赛结束,各队队员携手合照,并向观众致谢,比赛到此圆满结束。据悉,本次比赛是2022年“狮子山杯”的揭幕赛,“狮子山杯”系列运动赛事由此拉开序幕,将持续至12月。此次赛事的开展,不仅传递了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,也展现了华农学子进取拼搏、一路奋勇的青春风采。




文字丨校青传记者团 靳茜 赵程阳

摄影丨校青传记者团 陈雪儿 崔艺雯

审核人:吕瑞凯

编  辑:尚佳琪


电话:027-87282012 E-mail: hntw@mail.hzau.edu.cn 地址: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

CopyRight©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