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> 青春风采
【极目新闻】华中农大国旗护卫队一周训练五天,多名队员走向军营
发布时间:2022-10-14


核心提示: 极目新闻记者 邹浩 通讯员 王凤竹 李科毅

极目新闻记者 邹浩

通讯员 王凤竹 李科毅

10月1日清晨7点,高智勋再一次带领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,在华中农业大学第二运动场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,不少华农学子自发来到现场,向国旗敬礼,为祖国祝福。“与平时升旗不同,国庆的升旗仪式更能激发我们的爱国情怀。”高智勋说。


283BE



作为2022届国旗护卫队队长,高智勋已是第三次参加学校国庆升旗仪式了。两年前,他加入国旗护卫队,从一名萌新逐渐成长为副队长、队长,其间付出了不少艰辛的努力。


2ED3C


高智勋日常训练

“我们一周要训练五天,有早训、晚训,有队列和动作训练,也有体能训练。”高智勋介绍,之所以重视体能训练,是因为升旗仪式看起来只有那么一下,但每个动作其实肌肉都是紧绷状态,对体力的要求比较高。“台上一分钟,台下十年功。我们平时的队列和动作训练,虽然是静止状态,但要站很久,也非常考验体能。所以我们在招新的时候,最看重的是态度和精神。”高智勋说。


18547


国旗护卫队日常训练

据介绍,华中农大国旗护卫队成立于1993年,以负责日常以及重大节日、纪念日等大型活动的国旗升降仪式为主要任务,是面向全体在校生择优选拔出来的先锋队伍,每一届都有三十余人。近年来,不断有国旗护卫队队员参军入伍,比如17级队员高志腾、18级队员郭树梁、19级队员沈旭东,退伍的学长学姐也积极回到队伍,有的担任教练,有的重新成为队员,这为优良的作风打下了良好的基础。队伍还曾去往北京天安门,与三军仪仗队进行交流学习。2018年,学校作为武汉高校国旗护卫队会操比赛举办地,也展现了不一样的风采。


1BF72


 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


“一个人也许会走得很快,但一群人一定会走得很远。”高智勋心中也有个从军梦,但为了带好学弟学妹们,他决定把入伍的时间推迟到毕业后。“考研我也打算报军校,两手准备吧,如果考不上我也会入伍。”

(图片由通讯员和受访者提供)


电话:027-87282012 E-mail: hntw@mail.hzau.edu.cn 地址:武汉洪山区狮子山街特一号华中农业大学

CopyRight© 2014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